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后真實故事《我愛愛愛你》榮獲威尼斯最大贏家


2017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威尼斯日單元最大贏家,《我愛愛愛你》榮獲歐洲電影院線獎最佳歐洲電影,本片為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莎拉佛莉絲蒂首度自編自導自演之作,大方透露本片原始構想來自自己16歲時的一段感情經歷。

2017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威尼斯日單元最大贏家,《我愛愛愛你》榮獲歐洲電影院線獎最佳歐洲電影,導演莎拉佛莉絲蒂及男主角何杜安阿迦南分獲歐洲和地中海影評人協會最佳青年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的殊榮。本片為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莎拉佛莉絲蒂蒂首度自編自導自演之作,莎拉佛莉絲蒂大方透露本片原始構想來自自己16歲時的一段感情經歷,「我曾經交往過一位男友,在分手之後,我才從友人的口中得知他其實是文盲,他掩飾得非常好,因此在交往期間我從未發現。」片中有不少男主角處心積慮掩飾自己不識字的情節,衍生出許多笑料,都來自她與這位前男友交往時的親身經驗,例如男主角因為不識字,不知道菜單上寫什麼,只好在女主角點完餐後直接和服務生說:「我點跟她一樣的。」結果上菜後竟是自己不敢吃的蝸牛,當場惱羞成怒,翻臉變奧客。莎拉.佛莉絲蒂回想著這段有趣的感情,耗時八年寫成劇本,當玩命賽車手遇上口吃的慢郎中,譜成今年冬天最浪漫的法式愛情喜劇。

除了找來法國喜劇演員何杜安阿迦南首挑大梁飾演男主角,本片另外一個驚喜就是法國新浪潮最重要的演員:老牌影帝尚皮耶李奧。自楚浮的《四百擊》出道以來,尚皮耶幾乎名列所有法國重要導演的夢幻合作對象,包括高達、賈克、安妮華達以及阿薩亞斯等等。尚皮耶李奧更於去年坎城影展獲頒榮譽金棕櫚獎的殊榮。此次能找來國寶級前輩尚皮耶為《我愛愛愛你》助陣,兩人飾演一對關係不佳的父女,許多關鍵的對手戲精彩可期。為了讓父女兩人在戲中的矛盾更加凸顯,身兼導演的莎拉佛莉絲蒂表示:「我在拍攝現場盡量不給尚皮耶任何指示,也盡量不跟他說話,試圖逼迫他,將他帶到這個角色的嚴厲與殘酷之中。」

本片將於12/22在台上映。電影預售套票即將在博客來售票網開賣,凡購買套票即贈由台灣高絲提供之「涵萃 潤肌精 蜂蜜人蔘護唇精華」。看電影還可抽同樣由台灣高絲提供之「精淬 潤肌精 高保濕乳液」。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