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花漾奶奶秀英文》勇奪韓國青龍獎兩項大獎


日前韓國公佈了第38屆青龍獎得獎名單,《花漾奶奶秀英文》乙片勇奪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兩項大獎,實至名歸。

韓國青龍獎深具影響力和權威性。《花漾奶奶秀英文》新生代導演金炫錫,以編劇身分進入電影界,早在2010年即以《戀愛操作團》獲得青龍獎最佳編劇的肯定,在今年青龍獎眾多資深及實力派的導演中,脫穎而出而獲得最佳導演,可說是韓國新生代實力派導演的代表。在獎感言中,金炫錫表示真的很感謝大家看到這部電影的真諦,看到團隊想用心表達的責任感,也見證一個歷史故事的傷痕。

編劇起家的金炫錫,擅長以新穎的劇情創作出深具內涵的作品,其創作結構精巧,令人印象深刻。金炫錫導演將《花漾奶奶秀英文》真人真事改編的劇本,重新調整得更加動人,並透過特別的喜劇視角切入歷史包袱等議題,創造高水準的層次。此外,導演獨到的運鏡,節奏掌握恰到好處,呈現平實輕鬆、活潑有趣的電影氛圍,上映後獲得佳績,引起無數觀眾共鳴,獲得熱烈迴響。

出道56年、高齡76歲的羅文姬,首度拿下的最佳女主角獎,也成為青龍獎『最資深影后』。羅文姬在《花漾奶奶秀英文》中扮演了有瘋狂檢舉習性的鬼怪奶奶玉芬,巧遇菜鳥公務員民在,兩人的對決就此開始,被糾纏的民在被迫教玉芬英語,卻在教學過程中,逐漸發現玉芬奶奶學習英語的目的卻是為了揭露一個不堪回首的真相,羅文姬演出維妙維肖,並憑藉著多年的功力,一舉奪得最佳女演員的后冠。

透過奇葩固執的的玉芬奶奶與年輕公務員民在的爆笑相處,細膩描繪出韓國人世代間的落差,並透過深思熟慮的情節安排,帶觀眾慢慢深掘出表面下蘊藏的時代記憶。使觀眾在捧腹大笑之餘,同時感到震撼,進而對時代下默默生存的小人物,產生最真誠的敬意。

1/12向歲月訴說、為女性發聲《花漾奶奶秀英文》英文課,正式開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