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法少女奈葉Reflection》聲音魔法師「龜山俊樹」


日本動畫與其他動畫及電影的最不同之處,其一就是擁有一項神秘的製作人員「音響監督」,而即將上映的《魔法少女奈葉Reflection》則擁有日本動畫萌少女們的聲音指導師「龜山俊樹」。

本次的奈葉劇場版《魔法少女奈葉Reflection》在日本上映最終票房高達10億日圓,突破奈葉歷年劇場版的紀錄,此等成就可歸功於劇場版在劇本、製作上的大躍進,以及眾聲優們的精湛演譯。這一部動畫集結了現今當紅的女聲優:聲優女王水樹奈奈田村由香里植田佳奈戶松遙、佐藤聡美、釘宮理恵等。每一位聲優的資歷跟實力都深不可測,而龜山俊樹整是指導這群聲優界影后們的人,掌控了跟聲音相關的所有部門,可以說是聲音導演。

龜山參與過的電影動畫多以「少女」為主題的作品,而且一部比一部更叫好叫座,艦隊Collection、旋風管家、笨蛋測驗召喚獸,都是他的代表作。偶爾也會參與配音的他,在實務與監督上都極具經驗,很能抓住聲音細微變化的關鍵,而且很會引導聲優表現出少女獨特的聲音表情。

在本片製作期間,他都會在各個聲優配音時在場指導,針對每個情緒轉折,都在一旁給聲優們一個詮釋方向,讓彼此間的對答、情緒轉折能更加流暢,讓角色戰鬥中你來我往的場面,藉由發自內心投入角色造成的聲音變化,使得觀眾確實感受到魔法少女的喜怒哀樂,讓場面交織著緊張、刺激、動人、溫暖,展現少女面對一切酸甜苦辣的真誠一面,光是聲音及讓觀眾著迷。

11/17魔法少女的獨特魅力,將俘虜你我的心。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