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尋找費里尼》義大利美景全入鏡


電影有三分之二都在義大利取景,義大利最美的城市包括維洛那、威尼斯、羅馬、米蘭全都入鏡,輔以加拿大知名作曲家大衛坎貝爾(David Richard Campbell)的配樂,讓整部片充滿濃濃的浪漫與奇想。

描述女孩動人成長、致敬義大利電影大師費里尼的美國片《尋找費里尼》,17日即將在台上映。本片改編自美國知名配音演員南希卡特賴特(Nancy Cartwright)年輕時到義大利的尋夢故事,電影有三分之二都在義大利取景,義大利最美的城市包括維洛那、威尼斯、羅馬、米蘭全都入鏡,輔以加拿大知名作曲家大衛坎貝爾(David Richard Campbell)的配樂,讓整部片充滿濃濃的浪漫與奇想。

在義大利北部古城「愛之都」─維洛那拍攝時,劇組除了來到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約會地取景,知名景點如維洛那圓形競技場(Anfiteatro Arena)、建於1172年的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都成為片中演員的定情地。

大衛坎貝爾還特地譜寫了一首蘭貝爾提塔之歌,當男、女主角登上塔頂,空拍鏡頭俯瞰整個維洛那古城,女主角大聲吶喊「費里尼」時,蘭貝爾提塔之歌響起,觀眾絕對會被那種初到異地追求夢想、墜入愛河的浪漫感動!

尋找費里尼》是塔倫萊斯頓首部執導的劇情長片,在拍電影之前,他當了15年的攝影師,獲得超過300個廣告、短片、記錄片及音樂錄影帶等相關獎項。導演從小在義大利長大,對義大利有一種近乎癡迷的愛。

為了拍攝《尋找費里尼》,塔倫萊斯頓費里尼的電影又看了一遍,也把所有關於費里尼的書、紀錄片都找出來,還一一探訪了費里尼的朋友。在這段追尋費里尼的過程中,導演再次被費里尼複雜又令人目眩神迷的電影世界所震攝,也意外發現,南希卡特賴特年輕時尋找費里尼的這段旅程,同樣複雜又炫爛,與費里尼的電影文本奇妙的交織著。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