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順雲》親情勒索全場痛哭


因《順雲》精湛演技奪下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劉尹商、連袂片中女兒陳季霞與導演王明台,三人蒞臨雄影,帶來時下難得一見、真實觸動影迷淚腺神經的台片《順雲》。

王明台導演的新作《順雲》,再以濃烈沉穩的影像風格,訴出台灣電影少有的陰暗暴烈,深沉的底蘊彷若一道重擊低迴不已。《戀人》王明台此次以家庭關係為主題,探究親情內的愛與犧牲,甚至是相互折騰。陳季霞所演韓順雲是60歲未嫁的老小姐,照顧80歲老母親,感情和人生都不順遂,宛如困獸之鬥的陰冷情緒,也讓王明台擇定在陰雨綿綿的基隆拍攝。

王明台表示在「台灣男生比較幸福」,觀察到台灣幾乎都是女生照顧家人,雖覺得可能無法創下票房佳績,但覺得這是「一定要拍的」,探討親情與家庭責任的羈絆,是他希望透過本片理出的故事讓台灣朋友面對這個問題。

陳季霞和劉尹商在片中互相折騰,一幕陳季霞為劉尹商痛心洗澡,也讓劉尹商獻出80歲從未有的裸露戲,王明台導演透漏若劉尹商是偶像紅星,就會先和經紀人報備,拍戲當天他們就「直接來」,王明台導演沒有給心理建設,劉尹商甚至沒有做防護措施,對導演說「一生清白就交給你了」,而陳季霞也分享就算片中兩人幾乎是彼此仇視,但拍片時天氣寒冷,兩小時的洗澡戲也讓季霞十分擔心一下子冷、熱的洗澡水會讓尹商奶奶感冒,好險熱水在一旁備著,才讓尹商保持溫暖。

片中劉尹商總是不客氣使喚陳季霞,「中氣十足」亦讓人好奇他的保養之道,尹商奶奶透漏自己外強中乾,養身秘訣是「每天唱歌」保養好心情,兩隻腿都是人工關節的她,現場也開心不已,暢聊拍片趣事。

陳季霞也表示拍《順雲》遇到的第一次,「劉尹商奶奶是八十歲第一次遇到裸露戲、我是第一次遇到強暴戲」。和王明台導演合作過多次的陳季霞趣談,看到劇本就知道有這橋段,她全心信任導演,反而是片中強暴她的小朋友,比較不好意思演出強暴戲,陳季霞表示「演出時她們頻頻和我道歉,其實很尊重我的。」王明台導演補充自己想傳遞生活中的暴力甚至本想露出男生下體的特寫,但因為尺度過大也太殘忍暴力才忍痛捨棄。陳季霞表示自己拍該橋段時也快要虛脫了,不斷抵抗讓她用盡全身力氣來達到導演的需求。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