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王與知己》茱蒂丹契讚小鮮肉個性可愛演技佳


飾演維多利亞女王的茱蒂丹契說:「阿卜杜勒千里迢迢去英國獻金幣,但女王眼裡只有他,對金幣毫無興趣。阿卜杜勒為維多利亞女王帶來年輕和活力,她喜歡跟他聊天,因為可以學一些新東西,例如語言和文化。」

女王與知己》描述維多利亞女王和年輕侍從阿卜杜勒卡里米非比尋常的友誼,這段非比尋常的關係,在王室內部掀起軒然大波,女王甚至因此跟宮廷和家人反目。電影以詼諧有趣的方式,透過這段友誼的視角,一窺大英帝國的種族、宗教、權力等問題。

維多利亞女王遇見阿卜杜勒時,她已經在位63年,導演史蒂芬弗瑞爾斯說:「她淪為傳統的囚徒。」製片崔西席華德說:「你能夠想像嗎?18歲就登基,當了一輩子的女王,但她70歲以後改變很大,開始學烏爾都語,閱讀可蘭經。她本來就很有魅力,晚年更是如此。既然她是印度女皇,她認為自己應該多認識印度。」

茱蒂丹契跟印度也頗有淵源,之前在印度拍過《金盞花大酒店》,她說:「那是我的第二個家,我迫不及待重返印度。」這位女主角答應拍攝的另一個原因,就是為了再度跟最愛的導演合作,她說:「史蒂芬弗瑞爾斯很有品味,我很欣賞他。我跟他合作的時候,完全可以信任他。我們之間很有默契,我了解他,我們的笑點也很類似,經常逗對方開心。」

女王與知己》強調維多利亞女王的反叛性,她勇敢抗拒傳統、家人和文化,這剛好跟茱蒂丹契的「革命」性格不謀而合。茱蒂丹契說:「我不會隨便評斷一個角色,我只會盡可能忠實呈現他的人性,讓觀眾明白我所詮釋的角色。」

阿里扎勒還特地為這個角色蓄鬍,因為他「下定決心要演就要演到最像」。茱蒂丹契稱讚第一男主角「不僅長得帥又年輕,生性浪漫又愛笑,我們相處愉快。」

阿里扎勒說:「茱蒂集完美演員的特質於一身,我們拍完這部片就變得很好的朋友。」為了忠實呈現這段友誼,男女主角必須思考兩個角色的心路歷程,一個年老色衰的君王如何在年輕的靈魂身上看到可能性。導演弗瑞爾斯說:「他們的組合充滿矛盾,所以這個故事才值得說出來,愛情的本質不也是如此嗎?不同背景的人相互結合,因為這段關係而改變彼此。」

茱蒂丹契說:「阿卜杜勒千里迢迢去英國獻金幣,但女王眼裡只有他,對金幣毫無興趣。阿卜杜勒為維多利亞女王帶來年輕和活力,她喜歡跟他聊天,因為可以學一些新東西,例如語言和文化。」

英國電影學院獎得主比班基德朗說:「我認為這段關係是發自內心的,觀眾看完會有一種感覺:這兩個人互相尊重,真心關懷彼此,這就是愛,但無關肉體層面。我們也會跟別人產生柏拉圖式的愛,這是人之常情。」

女王與知己》台灣於11月3日隆重推出。

本日焦點-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