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紅鞋茱莉》法國新浪潮寫實音樂愛情電影


因《東京未婚妻》一片,在台灣打開知名度的新生代女星寶琳耶媞,今年以《紅鞋茱莉》 (Julie and the Shoe Factory)一片,大展歌喉與舞姿,唱出現今社會下,小資男女的人生迷惘與深刻心聲。

因《東京未婚妻》一片,在台灣打開知名度的新生代女星寶琳耶媞 (Pauline Etienne) ,今年以《紅鞋茱莉》大展歌喉與舞姿,她為茱莉這角色,注入了一份新世代年輕女孩的活力,不慍不火恰到好處。

面對利字當頭,只求成本cost-down,不顧勞工權益的慣老闆與自私廠長,茱莉一角色,雖是法國人,卻能反映出台灣當下的新世代,想要突破薪資魔咒,爭取職場權益,同時對人生目標的不確定與焦慮感,有許多相呼應的地方。

本片雙人組新銳導演,保羅卡洛利 (Paul Calori) & 柯斯堤亞特許 (Kostia Testut)向法國傳統的寫實音樂致敬,融合專業與業餘的音樂與舞蹈工作者,刻意避開好萊塢歌舞片不切實際的夢幻與奢華,創造粗樸美感,與對現實生活的平鋪直敘,呈現出這部別出心裁,獨具一格的小品音樂電影。

電影音樂的幕後操刀,是法國名作品家奧利維耶大維歐 (Olivier Daviaud) 在本片之前,他也替電影《為妳彈琴》與《拉比有隻賤嘴貓》等片擔任配樂的創作。他替《紅鞋茱莉》一片,特別創作遊走於搖滾,藍調,爵士,情歌小調,與西部牛仔等不同風格的混合音樂曲調,詞曲美感與活潑旋律相得益彰。

紅鞋茱莉》10月27日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