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消音獵場》導演將拍攝好萊塢性醜聞案紀錄片


據外媒The Wrap報導,曾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消音獵場》的導演科比迪克,23日與製片艾美札琳共同發表他們合作的下一部紀錄長片,他們根據好萊塢接連不斷爆出的性醜聞案,拍攝探討其制度與系統的紀錄長片,此片內容勢必會談到哈威溫斯坦。

根據外媒The Wrap報導,曾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消音獵場》,以尖銳的眼光透視美國高等學府內「不能言說」的性侵文化,控訴校園內性侵真相的導演科比迪克(Kirby Dick)與電影製片艾美札琳(Amy Ziering),兩人於23日共同發表他們的下一部紀錄長片,他們聚焦近期延燒的好萊塢性醜聞案,探討其制度與系統。

導演科比迪克表示:「比起其他媒介,紀錄片的研究能更近距離地貼近,看待爭議的主題本身。我們的紀錄片會捕捉,特別是近期好萊塢歷史關鍵的轉換點上,關於形成侵犯文化的深層原因與權勢的操弄。我們的紀錄片也會強調站出來面對所具備的勇氣,也希望成為改變的催化劑。」

電影製片艾美札琳也補充,關於拍攝好萊塢性醜聞的紀錄長片已經發想很長一段時間,也早在哈威溫斯坦性醜聞案爆發之前。當在好萊塢工作的人們看到紀錄片《消音獵場》,就有人告訴她身處在好萊塢中遇到的侵犯事件,「當我們投入這個項目,馬上發現我們被施壓,和那些讓故事長久保持沉默的壓力一樣,所有人會害怕發生在他們身上的可能,那些未來的事業被影響、會不會被告。發行商不願意發行,很少人願意被拍攝。然後,當哈威溫斯坦性醜聞被報出來,就像隱形的巨壩傾倒了,終於有多數人願意說出來,我們感覺這個產業、這個國家終於準備好面對這樣的影片,關於好萊塢性侵與性騷擾的真實景況。」

導演科比迪克與製片艾美札琳的最新紀錄長片,未來將宣布更多電影資訊與預定的上映日期。

本日焦點-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