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中動畫影展落幕《負空間》獲50萬首獎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昨日晚間落幕,台灣作品《關於他的故事》拿下動畫競賽的台灣獎和觀眾票選獎的肯定!學生作品的最佳台灣動畫則由羅荷的《用一天的時間回憶我》獲得,《負空間》獲得國際短片組首獎50萬新台幣獎金。

2017臺中國際動畫影展》昨(17)日晚間於台中站前秀泰影城舉辦閉幕頒獎典禮,並揭曉首屆國際競賽的得獎名單,由麥斯波特(Max Porter)和桑畑可穗瑠(Ru KUWAHATA)的作品《負空間》(Negative Space)獲得國際短片組首獎50萬新台幣獎金,波蘭導演寶琳娜佐柯斯卡(Paulina Ziółkowska)的《噢母親!》(Oh Mother!)則拿下學生作品組的首獎15萬新台幣獎金,市長林佳龍表示,今年首次開放國際報名,就有1849件優秀作品參賽的好成績,期許明年有更多優秀動畫創作,讓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成為動畫創作交流的最高殿堂。

頒獎典禮後,播映改編經典童書《雪人》作者雷蒙布力格,懷念父母的暖心愛情故事《英倫戀曲》,藉由手繪動畫搭配平實卻動人至深的劇情,為影展譜下溫暖句點。

評審團主席葉茲庫夏(Jerzy Kucia)表示,今年的60部影片水準都相當優異,感謝臺中國際動畫影展的邀請,也希望未來影展能繼續將更多優秀動畫帶到台中,頒獎典禮首先揭曉首次由6至12歲的兒童選出的「兒童評審團大獎」,小朋友在齊聲高呼下宣布由安娜舒比妮茲(Ana Chubinidze)的《口袋男孩》(The Pocket Man)獲得!

而觀眾票選獎則由《關於他的故事》獲得,透過訪談親戚,再由動畫重現眾人口中有著不同面貌的阿公,楊詠亘導演上台時直呼沒想到自己會得獎,除了要感謝與他一同完成影片的所有工作夥伴外,也特別感謝他的父母親。

節目總監石昌杰表示,今年的作品相當精彩,不光是創作形式或使用的媒材都非常多元,期待往後能看到大家再帶著新作回到台中動畫影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