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解憂雜貨店》票房開紅盤大賣1100萬


《解憂雜貨店》讓全台掀起一陣「解憂」熱潮!電影在台灣上映便開出亮眼成績,台北賣出476萬,全台大賣1100萬,創下今年日本真人電影開票記錄,口碑沸騰。

解憂雜貨店》在上周全台大雨中上映,開出亮眼成績,台北賣出476萬,全台大賣1100萬,口碑更是鼎盛,場場爆滿,還有觀眾在周六跑遍戲院買不到票,在臉書哭訴說:「為了看《解憂雜貨店》都快憂鬱症了,急需解憂妙方!」

在口碑發酵下,周日票房更勝過周六,周日票房成長6.3%,許多戲院換成大廳放映,創下今年日本真人電影開票記錄,全台掀起一陣「解憂」熱潮,不但讓原著《解憂雜貨店》再次躍升至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前5名,在金石堂及博客來每周排行榜更名列第1,更是新北市圖書館最熱門的借閱書藉,等待閱讀人數大排長龍。

在周末也出現有趣的情形,全台有許多老師帶著一整班的同學去欣賞電影,因為小說是許多班級的指定讀物,電影精準傳達小說裡的故事,當中「讓善循環」的概念動人,獲得老師認同,讓欣賞電影版《解憂雜貨店》成為課外教學的活動。

電影中除了故事讓觀眾感動落淚,電影主題曲〈Reborn〉(再生)也成為電影中感人的重要因素,由日本資深音樂人山下達郎操刀,在電影中由克郎傳承給孤女小芹演唱的歌曲,主旨反映出「超越時代的愛」,穿越時空溫柔擁抱人們的心靈。許多觀眾在最後片尾放出這首主題曲時,都忍不住熱淚盈眶。

山下接下這個工作忍不住說:「我曾為多次為電影寫主題曲,但這次是數一數二的難關,因為在東野圭吾的原作中已存在〈Reborn〉(再生)這首歌,不僅歌名和主題確定了,還要在電影中具體實現。這是個虛實並存的要求,思考人從哪來又將去何方,引領觀眾去探究這個追本思源的命題,也希望可以搭配電影的劇情,陪襯出好效果。因此我付出相當大的心思去推敲捉摸,讓曲調在每個場面出現都不會顯得突兀。」他特別花了整整一個半月的時間,為電影量身訂做寫下這首歌,片尾播出的便是由山下本人演唱的版本,《解憂雜貨店》製片二宮非常滿意首歌的效果,「這首歌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生死觀,有厚度也很莊嚴。」

解憂雜貨店》己於10月13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