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國片破20年魔咒《上岸的魚》游進巴西聖保羅影展


由台灣導演賴國安執導的電影《上岸的魚》,繼入選多倫多、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及漢堡等國際影展後,又再入選第41屆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主競賽單元,創台灣電影20年來再度入選該影展競賽紀錄。

由台灣導演賴國安執導的電影《上岸的魚》至今獲邀超過四個重量級國際影展競賽,除北美最重要的多倫多影展外,還包括溫哥華國際影展、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以及德國漢堡影展。

該片這次同時受到南美洲最大的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以及美國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的青睞,也讓該片在兩個月內順利完成游遍歐洲及南、北美洲的創舉。尤其獲選聖保羅影展競賽片,也一舉打破台灣電影繼1997年蔡明亮河流》從沒入選的「魔咒」,為國片注入一劑強心針。

本屆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為強調人文與歷史的主題,《上岸的魚》劇情描述一名男孩亟欲找尋前世父母的故事,故事巧妙連結台、日歷史,並結合現代親子感情,獲得影展喜愛而獲選主競賽單元。

第41屆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將於後天10月19日開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