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女星尾野真千子曾窮到吃路邊草


現年35歲的尾野真千子,在國三時被國際名導河瀨直美相中,出演《萌之朱雀》一片並獲得許多國際獎項,自此開啟了她的演藝生涯。真千子出身貧窮的農家,事實上,在因《糸子的洋裝店》爆紅之前,窮到沒東西吃的真千子,居然試過把路邊的草煮來吃。

向井理籌畫七年,改編自向井理外婆故事的《何日君再來》,邀來日本實力派女星尾野真千子,飾演日本戰後與向井理歷經艱辛的患難夫婦。

現年35歲的尾野真千子,在國三時被國際名導河瀨直美相中,出演《萌之朱雀》一片並獲得許多國際獎項,自此開啟了她的演藝生涯。高中畢業之後,她便離開奈良鄉下的老家,赴東京發展。

真千子出身貧窮的農家,當了演員之後,仍保持質樸自然的一面,近年來,尾野以直爽的形象在銀幕前活躍,深受粉絲喜愛,但事實上,在因日劇《糸子的洋裝店》爆紅之前,窮到沒東西吃的真千子,居然試過把路邊的草煮來吃,在三十歲以前經歷了一段十分困苦的日子,生性樂觀的她笑說吃草吃苦真的都不算什麼。一直去試鏡卻拿不到角色,才真正讓敬業的她痛苦不堪,甚至曾經出現輕生的念頭,幸好父母始終支持著自己,才得以撐過這段艱苦的日子。

親身體驗過貧窮的真千子,這次飾演電影《何日君再來》中,向井理外婆蘆村朋子年輕時的角色,朋子那堅韌不拔的精神,以及對家族的愛,跟真千子本人有許多相像之處。經歷過人生波折後,真千子詮釋了一名女人如何在難以溫飽的戰後時代,扶持丈夫與孩子生存下去,自然流露的演技令人動容,時常嶄露的溫暖笑容更是振奮人心。

真千子將自己奉獻給角色,同時也從中學習朋子難能可貴的精神,在殺青之後仍持續期勉自己,要像朋子外婆一樣,全力為家人付出,她說「朋子和吾郎這對夫婦不把苦當苦吃的生活態度令人很敬佩、很想效法!」非常入戲的真千子更表示在看完成的作品時,數度深受感動,流下熱淚。本片將於本週五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