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亂》黑澤明放火燒日本國寶級演員仲代達矢


國寶級演員被黑澤明燒!這場被列為影史經典的火燒城池戲碼,全部都是真的。仲代達矢在《亂》中飾演戰國英豪一文字秀虎,面對眼前漫天大火,仲代達矢絲毫不改臉色,連眼睛都沒眨。

國寶級演員被黑澤明燒!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喪命!

仲代達矢在《》中飾演戰國英豪一文字秀虎,將家產及權力分配給兒子們後,慘遭背叛甚至被流放,躲到城池避風頭卻被長子設局陷害,華麗的城堡一夕之間變成人間煉獄!

這場被列為影史經典的火燒城池戲碼,全部都是真的,黑澤明真的放火燒了這個用木頭搭建的城堡場景!在這場戲中,仲代達矢獨自坐在大殿,神情凝重眼神瞪直,演出一位瀕臨發瘋邊緣,卻仍充滿豪氣的一代梟雄,連黑澤明都大讚:「這一場戲真的非常困難,還要克服周圍火焰的四處噴濺,但仲代達矢的演出演得太完美了,可以看見一個強大的靈魂是一步步如何走向崩潰!」

先前仲代達矢出席《》於日本的三十週年放映,對這場戲也是印象深刻:「導演跟我說那場戲要價4億日圓,如果不小心失敗跌倒了就是4億,我在正式拍攝的時候也一直默念4億、4億⋯⋯」

黑澤明生涯拍過最昂貴的經典電影《》,在經過4K數位修復後重返電影大銀幕,讓台灣觀眾可以重新感受史詩級的震撼!《》斥資近1千2百萬美元,不只是黑澤明電影生涯最昂貴的電影,同時也是當時日本電影界,前所未有的天價電影製作,為了拍攝片中的戰爭場面,劇組出動了1400名臨演、200匹馬、1400套盔甲,盔甲還是由黑澤明本人親自設計,馬匹還大手筆地從美國運到日本進行拍攝,片中數百套的精緻服裝,全是手工製作,耗時近兩年才完工!

》9月29日4K數位修復版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7/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