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橡皮頭》《雙峰:與火同行》《驚狂》魔幻重映


2017年可謂是大衛林區強勢回歸的一年!大衛林區三部黑暗聖經《雙峰:與火同行》、《橡皮頭》、《驚狂》明日9月29日全台上映。

以《穆荷蘭大道:數位修復版》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鬼才電影大師大衛林區,其揉合夢境與現實邊界的超現實風格深刻影響當今影壇,林區勇於探索未知領域的旺盛精力和獨特美學,不僅讓他的各領域作品都有強烈的辨識度,更在全球培養了一群信奉林區式主義的信徒,願意追隨他潛入更多獵奇絢麗的迷幻想像。

2017年可謂是大衛林區強勢回歸的一年!除了他執導的經典影集《雙峰:回歸》盛大重啟,並於九月中磅礡完結,大衛林區將在今年10月於洛杉磯舉辦「瓦解藝術節」(Festival of Disruption),波蘭攝影藝術電影節(Camerimage)也將在11月舉行大衛林區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展覽,展出超過四百件大衛林區跨界創作的藝術作品,讓眾人得以透過更多形式和媒介沉浸在「林區式」的魔幻宇宙中。日前香港也甫結束大衛林區一系列電影的回顧影展,讓影迷得以重溫他早期的超現實想像。

大衛林區的處女作奇片《橡皮頭》影響後進甚鉅,成為名導史丹利庫伯力克拍攝《鬼店》時的取經來源。《雙峰:與火同行》是熱門影集《雙峰》的延伸之作,涵蓋《穆荷蘭大道:數位修復版》狂放展演的藝術元素。《驚狂》則是創下影史里程碑,將虛實之境提升到令人永生難忘的境界。

大衛林區三部黑暗聖經《雙峰:與火同行》、《橡皮頭》、《驚狂》明日9月29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