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文淇《血觀音》激似神童星安達祐實


即將在下月中於釜山影展世界首映的《血觀音》,臺灣新人文淇,在預告曝光後,引來不少關注。神似安達祐實的神韻,出眾的演技更被劇組封為「天才少女」。

2003年出生的文淇,才14歲的年紀卻在《血觀音》展現銳不可擋的純熟演技!不僅拍攝時一兩次就OK,更能轉換外表甜美與內心陰暗情緒,被現場工作人員封為「天才少女」,文淇除了與同是一家人的惠英紅吳可熙有糾結異常的母女情仇外,還愛上了家族世交兼閨蜜溫貞菱的男友。

情竇初開的文淇,幻想替代閨蜜溫貞菱的滋味,孰料暗戀被識破,慘被溫貞菱用日語當著心儀男生面前取笑:「下流的女人!」一場她與溫貞菱四手聯彈的戲,姊妹顯得同曲異心。而戲外兩人私下也戲謔地以「婊姊妹」互稱,演技近年一路看漲的溫貞菱,這次在《血觀音》裡遇到文淇這個戲路強勁的「婊妹妹」,也令導演楊雅喆看好這對「婊姊妹」將在金馬獎繼續廝殺!

神似《無家可歸的小孩》安達祐實神韻的文淇,是楊雅喆從上百份試鏡資料裡挑出,出生在臺灣的文淇,本名陳文淇,為了演出《血觀音》,不僅被導演楊雅喆要求要學鋼琴、茶道、騎馬與日文,更得要拿捏如何成為家族接班人,以及對愛有所期待,卻與閨蜜人前牽手、人後防毒手的少女心機,文淇表示:「其實每天上戲前我都覺得好難好難演,壓力很大。每場戲拍攝前我都要先想清楚它的前後發生了什麼事,我才能表現戲中角色棠真當時的心情。」

血觀音》電影將於11月24日全臺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