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感恩seafood!帶領你通往《煉獄迷宮》


「邪教」其實是恐怖片類型中的重要主題。近期就有一部特別的土耳其恐怖片《煉獄迷宮》(Baskin),講述一群警察誤入邪教禁地,親眼目睹人間煉獄的駭人過程。

最近台灣某宗教團體領導人的所做所為引起諸多爭議,部份評論甚至將其稱為邪教。不過在電影圈中,「邪教」其實是恐怖片類型中的重要主題。近期就有一部特別的土耳其恐怖片《煉獄迷宮》(Baskin),講述一群警察誤入邪教禁地,親眼目睹人間煉獄的駭人過程。

為配合電影氛圍,日前片商特別於西門町樂聲影城深夜舉辦試片,到場媒體與影評皆認為本片雖然是獨立製作,但技術層面的剪接、特效化妝、燈光等都相當不錯,恐怖與血腥程度比想像中的更誇張,是一部跳脫以往好萊塢恐怖片框架的創新之作。

電影工作者吳文智在看完試片後,表示《煉獄迷宮》從中間車禍後進到神秘小屋開始,畫面驚心動魄,充滿了血腥的驚悚場面,而且後半段環環相扣的圈套呈現出非常有趣的循環故事,是一部充滿金馬奇幻影展風格的電影。影評「多多看電影」也說,電影的配樂和燈光都很棒,霓虹的燈光使氛圍充滿壓迫感,整體劇情可以和經典燒腦作《汪洋血迷宮》相互呼應。粉專「李豪,說故事的人」的李豪也認為,這部土耳其恐怖片呈現出獨特的詭異氣氛,配樂處理的部分也讓人身歷其境,是一部很棒的類型片。

煉獄迷宮》究竟有多血腥恐怖?9月29日準備眼見為憑。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