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穆荷蘭大道》女主角娜歐蜜華茲扭轉人生的重要作品


恐怖電影大師大衛林區鉅作《穆荷蘭大道》,終於以4K修復版之姿登上台灣大銀幕。電影除了在去年獲得國際權威媒體BBC評選為21世紀最佳電影第一名,也一直被視為大衛林區畢生最高代表作,更被譽為女主角娜歐蜜華茲扭轉演藝生涯的關鍵演出。

恐怖電影大師大衛林區鉅作《穆荷蘭大道:數位修復版》,在影迷引頸期盼17年之後,終於以4K修復版之姿登上台灣大銀幕。《穆荷蘭大道》除了在去年獲得國際權威媒體BBC評選為21世紀最佳電影第一名,也一直被視為大衛林區畢生最高代表作,台灣影迷必須朝聖!

《穆荷蘭大道:數位修復版》故事從一場發生在洛杉磯穆荷蘭大道上的車禍開始,一名因此失憶的黑髮女子遇上了勇闖好萊塢一圓星夢的金髮女孩,兩人一見如故踏上尋找身世的旅程,希望能找到真相解開重重謎團。除了看似主線的故事之外,也穿插了許多如夢似幻的情節,劇情峰迴路轉、結局詭譎難料。大衛林區發揮畢生功力,用許多象徵符碼創造幻想,顛覆了觀眾對「電影」的想像。

《穆荷蘭大道:數位修復版》不僅被視為大衛林區的生涯最高鉅作,也是女主角娜歐蜜華茲的扭轉人生的重要作品。2001年以前,來自澳洲的娜歐蜜華茲出道多年卻始終在星海裡載浮載沉,沒有一鳴驚人的代表作,給外界的印象一直都是「妮可基嫚身旁的金髮女孩」。直到被大衛林區在滿桌的試鏡照片中一眼相中欽點演出《穆荷蘭大道》,才真正讓世界看到她的超凡演技,時而清純可人、時而性感迷離、時而陰沈暴戾,在兩個多小時的片長裡盡情展現千百風情,替她打開好萊塢一線女星的星運大門,接連演出《七夜怪談西洋篇》、《金剛》、《浩劫奇蹟》等作品。

重量級電影媒體美國綜藝報點評:「娜歐蜜華茲在《穆荷蘭大道:數位修復版》的演出,就像變色龍一樣驚人!」片中令人眼睛一亮的試鏡戲橋段,更被視為女演員的演技教科書。如果說好萊塢的生活是一場接一場的夢境,《穆荷蘭大道》肯定是娜歐蜜華茲人生最關鍵的一場美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