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凱特布蘭琪演技大爆發!集20世紀以降的藝術開創宣言


戲路百變的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在《凱特布蘭琪:宣言13》中一人超狂分飾12角,詮釋歷史上極具開創性的藝術宣言,讓觀眾得以探索20世紀以降50多名藝術家的思想宣言,也藉此驗證這些驚世言論是否經得起時間的淬鍊。

德國實驗電影導演羅斯費爾德和凱特布蘭琪因為共同好友而相識合作,《凱特布蘭琪:宣言13》便是由羅斯費爾德2015年的影像藝術裝置《Manifesto》集結而成,這個影像裝置目前已在世界各大場地展出,並獲得藝評熱烈好評,就連雪梨晨鋒報也盛讚:「結合布蘭琪的驚人氣勢與羅斯費爾德敏銳的文學洞察力,《凱特布蘭琪:宣言13》每一分每一秒都精彩絕倫。一場探索文化及戲劇的非凡旅途,超出你的想像!」

凱特布蘭琪在《凱特布蘭琪:宣言13》中不停切換個性、口音和肢體動作,變身成刺青龐克、流浪漢、編舞者、科學家等12個類型完全迥異的角色,並精彩善用種種日常情境,佐以宣言相互辯證,例如她以股票經紀人的形象鏗鏘說出歌頌科技、追求速度的未來主義論述,以葬禮主持人的形象道出達達主義幻滅無意的憤世嫉俗之感,以保守壓抑的母親形象自白禱告出普普藝術的辛辣價值,又以學校老師的形象諄諄道出拍攝電影的黃金原則。

這些宣言的出現多是源於對時代的反叛,且大都由男性撰寫,卻由當代最出色的女演員朗誦出聲,讓這些曠世言論再度延伸出跨時代的意義,以不同以往的方式呈現前衛藝術,紐約時報的評論甚至表示:「這些宣言不單單是被凱特布蘭琪唸出來而已,她可是用上所有精氣神爆發呈現!」

影評「多多看電影」表示:「高度風格化的前衛電影,看好看滿凱特布蘭琪!」;「XXY視覺動物的電影觀點」亦表示「這部片很特別、很藝術。電影由不同片段組織而成,像是導演在控訴藝術的想法。之前看《伊麗莎白》就覺得凱特布蘭琪是很有氣勢、霸氣的女性角色,在本片也是口條清晰,相當有說服力。」

凱特布蘭琪:宣言13》9月22日喧嘩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