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吉勒摩戴托羅最新作《The Shape of Water》威尼斯影展大獲好評


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最新編導的冷戰奇想童話《The Shape of Water》,31日於威尼斯首映,獲外媒大力讚美,稱是繼《羊男的迷宮》後又一部擄獲人心的動人之作;女主角莎莉霍金斯演技精湛,被認為有可能入圍奧斯卡。

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最新編導的冷戰奇想成人童話《The Shape of Water》,31日於威尼斯首映後大獲好評,稱是繼《羊男的迷宮》後又一動人大作。

The Shape of Water》背景發生在美國冷戰期間,在政府秘密實驗室擔任清潔工作的伊萊莎(莎莉霍金斯 飾演),是個無法說話的年輕女性,當她發覺到實驗室中的秘密水中怪物,人生就此面臨重大改變。

根據Veriety的報導與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的說明,《The Shape of Water》的劇情有著「美女與野獸」的元素,且會有表現出人與怪物情慾的部分;導演吉勒摩戴托羅表示「美女與野獸」有兩種版本,他說:「一種是清教徒、柏拉圖式版本,兩方相愛但沒有親密關係,另一種是恰恰相反的...對我來說有點詭異。我兩個版本都不感興趣。我想呈現《The Shape of Water》中的女主角伊萊莎是個真正的女人、完整的女人。她自慰與做早餐都一樣自在,隨電影發展也擁有與怪物的親密關係...對,他們會做那檔事。」

時代雜誌(TIME)讚美《The Shape of Water》是「一封給怪物的詩意情書」,對於從小看怪物電影長大,或是喜愛《金剛》或科學怪人當中怪物與人類情感的影迷,會相當投入其中。

電影《The Shape of Water》在威尼斯首映後,將在12月於北美限定放映。台灣將由片商福斯發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