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場藝術和情愛的糾葛:好萊塢女神及男神的《販賣愛情》


《販賣愛情》不單只是一部人與藝術之間的電影,更是人與人之間的電影,透過藝術品的買賣,透露眾多複雜的人物關係網路,以及彼此之間的勾心鬥角、權力傾軋和情愛糾葛。

販賣愛情》為一部以黑色幽默的手段再現荒謬現實的電影,本片亮點除為導演鄧肯瓦德和編劇丹尼莫尼漢的處女作,更延攬眾多知名影星加盟,令本片星光熠熠!

本片女主角亞曼達塞佛瑞,曾參與《悲慘世界》此一名電影的演出,更榮獲國家評論協會和MTV電影大獎等殊榮。除女主角光環亮眼外,參與本片演出的眾多演員,抑是聲名遠播,男女主角更是繼《媽媽咪呀!》後暌違多年再次合作。男主角是曾演出《心靈捕手》、《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系列等,並榮獲32屆柏林影展「最佳男演員獎」的史戴倫史柯斯嘉,在本片中化身為占有慾極強,而且藉著藝術品買賣名義與畫廊工作人員偷情的藝術蒐藏家──鮑勃。

此外,本片中飾演鮑勃妻子的珍,出演過知名電視影集《X檔案》,還榮獲艾美獎和金球獎的吉蓮安德森,劇中的他看似單純人妻,其實是另一場偷情盛宴的女主角,與一位新銳藝術家喬(傑克休斯頓飾)享受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情愛關係。

販賣愛情》不單只是一部人與藝術之間的電影,更是人與人之間的電影,透過藝術品的買賣,透露眾多複雜的人物關係網路,以及彼此之間的勾心鬥角、權力傾軋和情愛糾葛。偷情的歡愉成為這段關係網路中的主要元素,而此種歡愉將眾人的秘密集結在藝術面前無所遁形,由這些人來蒐藏、定義藝術毋寧是一種最深刻的褻瀆和諷刺,且偷情的鎖鏈正悄悄的將眾人的命運和不可告人的面貌串聯集結,等待揭露的時刻。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