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CARS 3:閃電再起》向保羅紐曼致敬


曾在11年前《汽車總動員》中獻聲的奧斯卡影帝保羅紐曼,為電影配音兩年後便因癌症過世。因而《CARS 3:閃電再起》配音名單中,赫然出現保羅紐曼的名字時,粉絲們都驚呆了,而導演布萊恩費為此特別保證,那絕對是紐曼的聲音無誤!

保羅紐曼以《朱門巧婦》、《虎豹小霸王》和《刺激》等片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好萊塢明星,後來以《金錢本色》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雖然早就是好萊塢A咖男星,保羅紐曼從不因此自滿,他在70年代開始對賽車著迷,還成為職業賽車手。晚年他又因為自製油醋醬和沙拉醬受到鄰居歡迎,後來乾脆當起農夫賣起農產品。

就是因為與賽車的淵源,皮克斯創辦人約翰拉薩特籌拍《汽車總動員》時,便毫不猶豫地找上保羅紐曼,為電影中曾與閃電麥坤一決勝負的老紳仕韓大夫配音。保羅紐曼當年興高采烈地接下配音工作,還不辭辛勞地跟著工作人員到處宣傳,當時他說:「配音比演戲好玩多了,因為你不用在片場苦苦等待開機,也不用面對一些難搞的對手演員!」事實上,因為保羅紐曼對賽車的專業,約翰拉薩特跟他聊過之後,還特別修改了劇本。

約翰拉薩特最喜歡凡走過必「錄音」,包括配音、採訪、聊天都不放過,《CARS 3:閃電再起》導演布萊恩費表示,感謝約翰的好習慣,所以他們有整整28個小時的保羅紐曼存檔聲音,因此當他們決定在電影中讓韓大夫復活時,完全不擔心沒有素材可用,甚至有許多韓大夫與閃電麥坤之間的對話,雖然沒辦法在第一集中現聲,卻在第三集中完全派上用場。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