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老爸不好當》奪下日本埼玉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首獎!


日本埼玉縣所舉辦的年度Skip City國際D-Cinema電影節,今年堂堂邁入第14屆,總共有12部電影共同角逐本屆的國際競賽類長片獎項。最後由挪威籍的父子親情片《老爸不好當》(Handle with Care) 拖穎而出,以壓倒性票數拿下最佳影片首獎。

上周日剛結束的日本埼玉縣所舉辦的年度Skip City國際D-Cinema電影節,今年堂堂邁入第14屆,總共有12部電影 (9部國際影片,與3部日本影片)共同角逐本屆的國際競賽類長片獎項,經過一星期的廝殺之後,最後由挪威籍的父子親情片《老爸不好當》 (Handle with Care) 拖穎而出,以壓倒性票數,拿下本屆最佳影片首獎。

2004年成立的埼玉國際電影節,獎勵數位影像創作,每年的競賽項目共分為國際長片,短片與動畫片共3個獎項,讓本地的日本電影,跟國際的影片,一同觀摩與競賽,並發掘新銳鬼才創作者。2009年戴立忍導演的《不能沒有你》及2014年荷蘭導演迪德利克艾賓格(Diederik Ebbinge)的作品《約他去看絕世雪景》都分別拿下了當年最優秀作品獎!本次是挪威籍影片,打敗中國大陸與匈牙利的強勢問鼎,首度奪下最佳影片。

老爸不好當》這部電影混合了挪威,英語與西班牙語的跨國電影,講述海岸線的鑽油台工人傑提,中年突逢妻子意外身亡,迫使他必須得單獨照顧共同領養的小男孩丹尼爾。單親老爸不好當,在無法承擔父職壓力下,傑提決定帶著丹尼爾,回到小男孩的原生地,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去尋找他的原生母親。父子二人,在當地一位計程車問將的協助下,展開了段有笑有淚,高潮迭起的尋根之旅。

埼玉國際電影節本屆完整得獎名單:連結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