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宮崎駿頭號弟子」米林宏昌導演大展藝術功夫!


有「宮崎駿頭號弟子」之稱的米林宏昌導演新作《瑪麗與魔女之花》在日本上映邁入第三週,累積票房逾16億日幣,相當於4.37億台幣,電影獲日本知名影評齊藤博昭稱讚「無懈可擊」,更有網友大呼:「看完後內心也變得乾淨單純了!」

瑪麗與魔女之花》製作人西村義明米林宏昌同樣出身自吉卜力,西村義明曾參與過《崖上的波妞》、《輝耀姬物語》、《回憶中的瑪妮》等吉卜力作品的幕後製作,在他眼中米林宏昌可以說是盡得宮崎駿真傳的頭號弟子,米林宏昌更是在《瑪麗與魔女之花》中,毫不保留的展示出宮崎駿傳授的藝術功夫`.

電影也獲得日本知名影評齊藤博昭稱讚《瑪麗與魔女之花》超過10萬張的手繪分鏡美術品質「無懈可擊」,魔法世界裡洋溢奇想風格的角色設定和動感十足的魔女飛行場面,都足以和吉卜力歷來最經典的動畫相提並論,而日本網友也稱讚:「背景與音樂水準奇高!」、「瑪麗的純真洗滌人心!」、「看完後內心也變得乾淨單純了!」

瑪麗與魔女之花》撫慰人心的童話故事與細膩美術備受日本國民喜愛,動畫製作公司STUDIO PONOC也趁勢在東京新宿推出「瑪麗與魔女之花藝術展」,讓觀眾在藝廊近距離重溫魔法世界的氛圍。

瑪麗與魔女之花》將於9月1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