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享譽世界影壇台灣傳奇電影《一一》在台上映


楊德昌導演以《一一》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這部片除了在當年的評審團留下深刻印象,也驚艷了後世影壇影響了很多著名影人,馬丁史柯西斯稱楊德昌電影「有種獨特、震懾人心的美」,日本著名動畫導演細田守也表示是在看過《一一》後,才愛上台灣。

台灣第一人!楊德昌導演以《一一》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這部片除了在當年的評審團留下深刻印象,也驚艷了後世影壇影響了很多著名影人,馬丁史柯西斯楊德昌電影「有種獨特、震懾人心的美」,日本著名動畫導演細田守也表示是在看過《一一》後,才愛上台灣。

彭浩翔導演談及自己最喜歡的電影,也特別點名《一一》是他特別喜歡的片子,賈樟柯當第一次看《一一》時也稱:「楊德昌真的超越了自己!」《一一》不只贏得了著名影人的青睞,也獲選成為BBC 21世紀最偉大百大電影,以及紐約時報21世紀最優秀25部電影,雙雙皆是台灣電影在該榜單的第一名。

楊德昌影史經典作品《一一》全明星豪華陣容,所有演員皆為一時之選,國寶級導演吳念真與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金燕玲,在片中攜手演出夫婦,精彩演出中年婚姻的無奈與惶恐,《一一》描述的不只是吳念真一家人,而是以他們為主,所形成的龐大台北人際故事網。

電影一開頭便是蕭淑慎陳希聖製片兩人的婚禮,當年蕭淑慎年僅20幾歲,這次影迷可以從大銀幕重溫當年她稚嫩玉女的模樣,此外,曾和楊德昌合作過《麻將》的唐從聖柯宇綸,也有客串演出電影中電影的阿兵哥,兩年當年也才20出頭,少年仔的青澀氣質展露無遺。

一一》7月28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