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東京喰種》世界首映好評爆棚,觀眾熱情聲援逼哭導演


有全美最大動畫博覽會之稱的「Anime Expo」,目前正在洛杉磯盛大舉行當中,吸引各界動漫迷朝聖。本次博覽會最大噱頭之一,就是選擇全球大賣3000萬冊的超人氣漫畫改編電影《東京喰種》(喰音同「餐」)進行世界首映。

由漫畫家石田翠傾力打造的《東京喰種》,描述一位平凡大學生意外成為「人類」與吃人的物種「喰種」的混合體,讓半人半喰種的他,意外捲入一場兩個族群之間的生存戰爭。

漫畫自2011年於日本連載以來,全球累計發行量已經突破3000萬冊。美國則從2015年開始發行,並十度榮登《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暢銷漫畫排行榜冠軍,甚至盤踞榜上長達80週,可見《東京喰種》在美國的非凡魅力。

而這部造成全球狂熱的超人氣漫畫,如今也改編成真人電影,劇組並不走傳統日本電影的宣傳老路,反而放眼國際,從預告等釋出的宣傳物都直接打上英文翻譯,甚至搶在日本上映前,於美國時間3日晚間,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動畫博覽會(Anime Expo)上進行世界首映。該博覽會是全美規模最大的動漫盛事,每年吸引近十萬民眾入場,而《東京喰種》的世界首映則排在博覽會第三天舉辦,更是讓當天入場人數衝破最高點,甚至有觀眾從一大早就開始排隊,並吸引近百名觀眾裝扮成漫畫中的人物入場,以實際行動搶看本片世界首映。

本片監製永江智大,也帶著導演萩原健太郎,以及男主角窪田正孝遠赴美國出席映前活動,讓全場粉絲驚喜尖叫。面對全場美國觀眾,窪田也秀英文說:「大家好,我是窪田正孝。」隨後則以日文害羞表示:「其實我的英文不是太好,你們都喜歡《東京喰種》嗎?希望你們等等會看得滿意!」

而在本片放映途中,許多重要的戰鬥與動作場面,都讓現場觀眾發出驚呼,全場在放映完畢後更是雀躍鼓掌。窪田甚至在映後穿著片中服裝,帶著招牌「喰種」面具,再度現身與全場觀眾合影。當被問到參加本次博覽會的感想時,窪田也表示:「我很熟悉這個感覺,與每位Coser的互動都很棒。」他更開玩笑請每位扮成喰種的專業Coser不要吃人,更自嘲雖然自己有兩顆招牌虎牙:「但我確實是人類!」讓全場大笑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導演萩原健太郎,曾在洛杉磯的藝術中心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攻讀電影學系,所以他這次帶著首部劇情長片重回求學舊地並進行世界首映,對他來說更顯意義十足。導演對此表示:「首次正式上映,是在我學生時期追夢時待過的、最喜歡的洛杉磯,這次能以導演身份再次回來這裡,真的非常高興。放映結束後,觀眾們也抱以非常溫暖的聲援,忍不住心頭一熱,眼淚都流出來了。演員們、工作人員們,我們成功了!觀眾們都非常開心,真想讓你們也看看這畫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