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分析《蜘蛛人:返校日》版權是如何歸屬


隨著《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的上映,又有一些人好奇著究竟這位超級英雄的版權是如何歸屬的,現在就來看一下國外collider網站的報導吧。

隨著《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的上映,又有一些人好奇著究竟這位超級英雄的版權是如何歸屬的,現在就來看一下國外collider網站的報導吧。

首先回顧一下,在《鋼鐵人》(Iron Man)之前,漫威只是單純地協助製作關於旗下角色的電影,在經濟狀況有困難的時候,他們將一些有價值的角色版權授予其他公司,包括二十世紀福斯及索尼影業;一直到了二十世紀中期,漫威影業成立並開始打造自己的電影宇宙。

漫威電影與漫威影業電影的不同,在於前者很有可能是由其他電影公司所拍攝的,而且並不屬於漫威宇宙,就像獲得不少粉絲支持的《羅根》(Logan),凱文費吉(Kevin Feige)並不會發表對這部電影的談話,而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的金鋼狼也無法在退休前與復仇者聯盟並肩作戰。

握有X戰警、驚奇4超人權利的二十世紀福斯,他們可以拍攝相當多樣的作品,但索尼影業在只有蜘蛛人系列的情況下,雖然在2012年重開機地推出了《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系列,卻無法在評論及票房上雙雙獲得好成績。

在這樣的處境之下,當時索尼的負責人艾米帕斯卡爾(Amy Pascal)與凱文費吉達成協議,決定共同分享蜘蛛人這個角色。《蜘蛛人:返校日》仍然由索尼影業出資及發行,並將獲得全部的票房收入,漫威則負責製作以及創意方面,無論是導演、卡司、電影風格,都由他們協助挑選,讓這部電影並不會跳脫漫威此前的類型。

想當然大家可能會好奇,無法獲得票房收入的漫威有何好處?他們將可以在電影中使用湯姆荷蘭德(Tom Holland)所飾演的彼得帕克(Peter Parker) ,初始協議範圍包含五部電影;此外他們仍然握有蜘蛛人的相關產品發售權利,因此《蜘蛛人:返校日》若能獲得成功,也將對這類產品的銷售有著幫助。

目前雙方的協議只剩下《蜘蛛人:返校日》續集及兩部復仇者聯盟電影,如果一切順利的話,相信他們會再次討論未來的合作;致於索尼正在發展的其他蜘蛛人相關作品,幾位相關人士都已經證實並不屬於漫威宇宙,而湯姆荷蘭德也不會涉及這些作品。



本篇新聞彙整轉載自慢地影劇世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