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歡迎來住我家》爸爸製片媽媽演,撈9億擊敗《復聯》


西蒙凡赫文拍攝《歡迎來住我家》,特地邀請父親擔任製片、母親則擔綱飾演女主人安潔莉卡,一家3口聯手編寫劇本,將生活趣事轉為故事靈感,果然大受歡迎,刷出9億台幣的超高票房,更驚人擊敗來勢洶洶的《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

身兼編、導、演三重身份的西蒙凡赫文,出生於德國慕尼黑的演藝世家。父親麥克凡赫文(Michael Verhoeven)曾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是德國影壇的重量級編導。母親仙黛貝嘉(Senta Berger)則是資深影后,更曾擔任過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

西蒙凡赫文拍攝《歡迎來住我家》,特地邀請父親擔任製片、母親則擔綱飾演女主人安潔莉卡,一家3口聯手編寫劇本,將生活趣事轉為故事靈感,果然大受歡迎。

歡迎來住我家》劇情講述「哈特曼一家」在女主人安潔莉卡突發奇想下,決定歡迎難民迪亞羅加入家庭,雖因文化、語言隔閡鬧出不少笑話,家人間複雜的心結,卻在迪亞羅的斡旋下一一化解…。題材由小窺大、具備大格局,電影更在歡樂中加贈生活哲理,十分言之有物。

有趣的是,《歡迎來住我家》還依照德國民族比例,除了占最多數的德國人,還有比利時、美國、俄羅斯、奧地利、土耳其等6國演員入住演出,成了另類的「多元成家」,拍攝現場必須講英語,除有如聯合國般熱鬧,拍攝時妙趣橫生、火花四射,更為電影增加不少有趣橋段,連美國【紐約客】雜誌都形容其觀影經驗,「不分你我,一起開懷大笑!」。

該片在口碑狂燒下,不僅締造360萬觀影人次、刷出9億台幣的超高票房,更驚人擊敗來勢洶洶的《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榮登德國電影年度票房總冠軍,將於7月21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