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綾瀨遙嫁岡田准一,拍《名叫海賊的男人》想要「剛剛好」愛情


「氣質女神」綾瀨遙這回在片中跟岡田准一結為連理,穿上和服展現逆天美貌!對於詮釋為丈夫奉獻的傳統女性,她也以現代人角度分享自己的愛情及婚姻觀。

綾瀨遙在《名叫海賊的男人》當中,詮釋岡田准一所飾演「國岡鐵造」的首任妻子「由季」。該角色在年輕時便與鐵造結婚,並與鐵造一同照顧店員,是一位溫柔賢淑、心地善良又善解人意的女性。雖然她與鐵造度過一段幸福的新婚生活,卻因為某件事情而不得不離開對方。

對於由紀選擇離開的這項決定,在當時那個盲婚啞嫁的年代,可說是一項不得了的決定,綾瀨遙也對此分享自己的婚姻觀:「如果由紀是為了重要的人而作出犧牲,我想我可能會做。不過站在她的立場,究竟那是不是最好的選擇,就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從現代社會的角度來說,女性工作的場所増加,女性就算不結婚都能自立。反觀由紀身處的那個年代,女性理所當然必須守護家庭,她們把這當作是自己的工作,便自然而然認為結婚是理所當然,舊時代自有舊時代的幸福。」

但如果要以岡田准一的角色作為自己的結婚對象,綾瀨遙反而不「婚」頭,甚至放棄忙碌或優哉的男性類型,轉而選擇「中庸之道」。她對此笑言:「鐵造不論思考方式、上進心與永不放棄的精神,都深深打進我的心坎裡,而鐵造那種有幹勁的男人真的很有型!不過我已經體會過由紀的生活有多寂寞,而太過自由的人反而會變得太任性,所以『剛剛好』就好了。」

她更進一步補充:「我當然也有自己的欲求,不過我更想當支持的角色,支持著有理想的人,拍完這部電影反而讓我想得更清楚了!」

這部改編自日本石油大亨真實故事,並請來岡田准一綾瀨遙等人氣影興共同主演的《名叫海賊的男人》,即將在7月14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