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版「小松菜奈」姚愛寗首部主演日本電影《戀愛奇譚集》


有台版「小松菜奈」之稱,並於國片《共犯》中有亮眼演出的模特兒演員姚愛寗,清新空靈的氣質獲得日本新銳導演倉本雷大青睞,力邀她跨海擔任青春純愛電影《戀愛奇譚集》的女主角。

姚愛寗以日系可愛甜美風格和清新空靈的形象迅速崛起,先以模特兒身分出道的她,不但是許多少女的穿搭典範,IG擁有大量追隨粉絲,還曾經登上日本頂級時尚雜誌《装苑》,並活躍於台灣、中國、日本。原本就非常熱愛電影的姚愛寗也積極往大銀幕發展,最早在《共犯》中飾演遭到殺害的女高中生,由於長相太過可愛,當時還被媒體喻為「最萌屍體」!讓人目不轉睛的超萌形象,是她進軍海外的最大利器。

戀愛奇譚集》的取景地是在核災之後陷入寂寥的福島鄉間,姚愛寗飾演台灣留學生「郁文」,她將會遭遇一連串如夢似幻的奇妙經歷,走進自己與小鎮男女們錯綜複雜、孤寂又甜美的戀情中。

故事描述郁文從台灣到福島天榮村高中做交換學生,寄宿在吉川釀酒第三代涼太(和田聰宏 飾)家中,初來乍到的郁文因為語言隔閡感到疏離,也開始懷疑自己來到日本的初衷。某日在上學途中的稻田小徑,她遇見了穿著紅色外套的謎樣女子百合(福田麻由子 飾),兩個女孩同樣寂寞、也同樣聰慧,奇妙的是她們雖然口說不同的語言,卻可以互相理解。郁文和常常一起聊天打氣的百合成為莫逆之交,才知曉原來百合是涼太以前的戀人。她漸漸察覺百合內心深處的遺憾,決心協助百合傳遞深埋胸臆的心意。

戀愛奇譚集》8月11日,愛的透明。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