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交換心人生》器捐大使唐從聖淚推「太好看!」


改編法國暢銷小說的電影《交換心人生》,26日舉辦特映會,因劇情主軸圍繞著換心手術,身為器官捐贈大使的唐從聖特地到場,並邀請圈內好友瞿友寧導演、趙詠華一同觀影,三人看完後都心中滿滿感動,紛紛表示一定要推薦給大家這部動人作品。

交換心人生》改編自法國美第奇文學大獎暢銷小說,被視為繼《潛水鐘與蝴蝶》之後最感人的法國改編電影。本片是曾提名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與原創劇本獎的法國女導卡黛兒基耶維蕾(Katell Quillevere)最新作品,劇情講述一名正準備展開燦爛生活的青春少年,因為一場車禍陷入了腦死狀態,他的父母也因此糾結著是否同意兒子器官捐贈。同時,一位單親媽媽也因心臟疾病越來越嚴重,不得不排隊等待換心,卻又擔心手術後帶來的影響。兩個不認識的靈魂,即將因為一場換心手術而交會,展開一段深刻探討生命意義的動人故事。

兩年前簽下器官捐贈卡的傳愛大使唐從聖受邀出席《交換心人生》電影特映會,並邀請瞿友寧導演、歌手趙詠華同行參加。計劃在未來要製作同樣是換心主題作品的唐從聖看完之後心得滿滿,直說還好有抽空來看這部電影,並感性表示:「這裡面有太多細節感動人心。如果你對人生有一些些困惑,歡迎你來看《交換心人生》,看完之後也許你就能找到答案。」

瞿友寧導演也說:「兩條平行線的故事透過許多細節串連交會,配合詩意的鏡頭、音樂,成就出一部直指生命、後勁很強的動人作品!」

趙詠華補充說道:「電影非常細緻地呈現病人辛苦的呼吸與心跳聲,讓人不禁意識到原來健康是多麼得來不易,看完電影也會更珍惜自己的身體,把握當下享受生命。」三人也在電影海報前比出愛心手勢,推薦大家來看《交換心人生》。

交換心人生》將於7月7日正式上映。

本日焦點-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