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導演借鏡謙卑、展現女性多重角色


巴霍巴利王上集上映後,票房、口碑好評不斷,但也有少數觀眾認為上集的女主角,談了戀愛後就變得軟弱、不堪一擊。導演S.S.拉傑摩利聽進批評,在《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打造一位超級女戰士,能文、能武、不畏男性、不畏強權。

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導演S.S.拉傑摩利挑戰自己與團隊的極限,花費五年、拍出印度史無前例的4仟萬美金製作大片,這樣的拍攝預算,對好萊塢等級的電影來說,也許不算多,但兩部電影的執行成果,都讓全球影評、影迷驚豔,肯定印度也有能力拍出屬於自己的動作片。

而拉高印度拍攝的規格、帶動產業升級背後的起心動念者之一,是現年43歲的導演拉傑摩利。巴霍巴利王是一個關於「力大無窮的勇者」的故事,而這個故事的原型,來自導演童年時期的回憶,拉傑摩利的父親編織敘述勇者的故事,為幼年時期的拉傑摩利,埋下了一顆想像與勇氣的種子。

巴霍巴利王上集上映後,票房、口碑好評不斷,但也有少數觀眾認為上集的女主角,談了戀愛後就變得軟弱、不堪一擊,導演有把女性弱化的嫌疑。拉傑摩利那時已是票房破1億美金的導演,但他聽得進去批評,身兼編劇與導演,他大刀破斧,在《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打造一位超級女戰士,她能文、能武、不畏男性、不畏強權;被不公平對待時,仍能不卑不亢,被男性騷擾時,戲劇化剁下騷擾者的鹹豬手。

國際選片人Dilani Rabindran,在接受多倫多影展訪問談《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為何能在全球熱賣時,特別提到片中的女戰士,讚賞導演去除對女性的刻板印象;Rabindran說印度社會中的女性安全問題仍然令人堪憂,女性時常被跟蹤狂騷擾,而拉傑摩利刻劃的這個「沒在怕的戰士公主」角色,展現女性堅強的力量,是非常了不起的突破。

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即將於6月30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