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歡樂又具內涵《歡迎來住我家》獲頒德國蘿拉獎最成功電影


《歡迎來住我家》由德國導演西蒙凡赫文(Simon Verhoeven)執導,靈感源自歐洲面臨ISIS造成的難民潮問題,被媒體譽為「首部把社會議題拍得詼諧有趣的電影」。

上月剛奪下「德國蘿拉獎」年度最成功電影大獎的《歡迎來住我家》(Welcome to Germany),片中邀請難民住進家中的溫馨橋段,正在倫敦真實上演。

倫敦日前再次發生震驚全球的恐攻事件,倫敦網友卻無所畏懼,發起「#沙發借你睡」(#sofaforlondon)活動,大方邀請受到影響的市民入住自家,與這部在德國狂賣的電影,不約而同展現了人性最溫暖的一面。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早早就推動「歡迎來住我家」活動,邀請難民住進家中。電影《歡迎來住我家》取材這番體驗,更以幽默方式展現文化差異。

歡迎來住我家》由德國導演西蒙凡赫文(Simon Verhoeven)執導,靈感源自歐洲面臨ISIS造成的難民潮問題,被媒體譽為「首部把社會議題拍得詼諧有趣的電影」,【德國時代報】(Die Zeit)更稱之「歡樂又具內涵,棒透了!」

過去兩年裡,難民潮湧向歐洲,德國首當其衝,光是申請入籍的難民就高達80萬人,如何與不同種族、文化的人友善相處,也成了德國人面臨的最大考驗。《歡迎來住我家》以趣味手法呈現社會議題,果然叫好又叫座,不僅德國票房大賣9億台幣,電影獲邀柏林影展作國際首映,橫掃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及最佳製作大獎,上月更勇奪「德國蘿拉獎」年度最成功電影大獎。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