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徐浩峰力挺,第九屆兩岸電影展隆重登場


第九屆兩岸電影展6/1(四)於光點華山電影館隆重登場,大陸影帝陶澤如、男神偶像張超、大陸第五代資深導演夏鋼、知名導演徐浩峰等大陸電影主創均熱情出席影展開幕式。

第九屆兩岸電影展6/1(四)於光點華山電影館隆重登場,大陸影帝陶澤如、男神偶像張超、大陸第五代資深導演夏鋼、知名導演徐浩峰等大陸電影主創均熱情出席影展開幕式,而四月中代表台灣電影赴北京兩岸電影展宣傳《再見女兒》的女主角林子熙也盛裝出席,為影展增添星光色彩。

影展開幕片《不成問題的問題》由主演的大陸偶像張超及去年因此片獲得金馬肯定的編劇黃石代表出席,因為此片獲得金馬影帝的范偉儘管無法出席,仍是十分關心的錄製了一段影片,在兩岸電影展的官方粉絲團上感謝影迷的支持。

而今年參展的大陸導演可以說是全員出席,像第五代導演夏鋼睽違10多年回歸大銀幕,非常難得帶著新作品來台灣,他感到十分的開心,也希望有機會跟台灣影迷有更多的交流。

今年為了支持兩岸電影展,特別放下新片的工作,受邀來台的導演徐浩峰在影展期間有一個沙龍座談,將與王文華一起聊武俠電影的新風貌,活動開放報名隨即額滿,還有許多影迷電話詢問是否可以參加,熱情讓徐浩峰非常感動,他也透露將會在兩岸電影沙龍搶先播出最新作品《刀背藏身》的幕後花絮讓台灣影迷先賭為快。

今年參與兩岸電影展的大陸電影共有七部,除了開幕片《不成問題的問題》曾在金馬獲獎而受到台灣影迷矚目之外,風格多元的類型,可以說是今年兩岸電影展的一大看點,有都會男女愛情猜忌糾葛的《夜色撩人》、少年復仇的刑事偵查片《少年》、青春無敵的《誰的青春不迷茫》、重返青春奇幻之旅的《28歲未成年》、邊疆生活絕美日常的《清水裡的刀子》以及已故電影大師吳天明的遺作《百鳥朝鳳》,其中《百鳥朝鳳》特別於6/4規劃了映前專題研討,邀請知名影評人藍祖蔚與該片男主角、大陸影帝陶澤如以及吳天明導演的女兒吳延一同回顧探討吳天明導演精采的電影人生。

2017第九屆兩岸電影展》於6月1日至6月6日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新北/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展開為期一周的大陸電影放映。

本日焦點-201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