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情陷高達》坎城首映獲外媒讚賞


第70屆坎城影展正受到全球影迷注目,《大藝術家》導演此次新作《情陷高達》攜手凱薩獎影帝路易卡瑞,共同描繪法國新浪潮傳奇導演尚盧高達與妻子安娜相識、結婚、最終分手的愛情歷程。

第70屆坎城影展正受到全球影迷注目,2011年以黑白默片《大藝術家》橫掃奧斯卡最佳影片及導演的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此次新作《情陷高達》(Redoubtable)風光入選第70屆坎城正式競賽片。

情陷高達》日前在法國坎城影展舉辦首映,卻出現疑似炸彈物,迫使德布西(Debussy)劇院短暫疏散人群,但經過確認該物品不具危險性後,延誤約30分鐘後劇院重新開放。雖出現意外插曲,但絲毫不減《情陷高達》的魅力,首映會依舊滿座。外媒影評高度讚賞電影十分貼近史實,高達與妻子兩人因社會政治理念不同導致婚姻不和,導演巧妙運用反諷手法,把所有場景拼湊在一起,形成了輕快的喜劇,但隨著劇情的發展,慢慢轉變成一場浪漫悲劇的故事。

ScreenDaily與娛樂網站Deadline表示:「這是一部相當耀眼的電影,以喜劇作為包裝,令一切挖苦諷刺變得無傷大雅。」indieWIRE影評網更說道:「《大藝術家》導演成功地向這位新浪潮巨匠致敬。」《Cineuropa》電影網站讚賞:「導演用心拍出一部如此精緻的作品,讚揚一位在電影界充滿矛盾的象徵性人物。」

描述電影大師尚盧高達愛情歷程的《情陷高達》,車庫娛樂將於近期在台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