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超越佛朗明哥》朱宗慶讚「就是美呀!」


西班牙大導演卡洛斯索拉執導《超越佛朗明哥》不僅獲法國媒體讚賞為「力與美的極致展現!」,日前也獲台灣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大力推薦,形容它「華麗而極致的結合,引領我們重新認識、體驗、思索表演藝術和電影藝術的魔力」。

由西班牙大導演卡洛斯索拉(Carlos Saura)執導的新片《超越佛朗明哥:索拉的霍塔舞曲》(J: Beyond Flamenco),不僅獲法國媒體讚賞為「力與美的極致展現!」,日前也獲台灣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大力推薦,形容它「華麗而極致的結合,引領我們重新認識、體驗、思索表演藝術和電影藝術的魔力」,讚之為真正的「藝術電影」。

朱宗慶特別邀請該片在日前樂團年度大會上放映,對片中舞蹈、音樂、動作與聲韻的呈現讚不絕口,看完電影還直率表示「就是美呀!」。

超越佛朗明哥:索拉的霍塔舞曲》是曾經三度問鼎奧斯卡、名聲勝過阿莫多瓦的西班牙導演卡洛斯索拉的新作,他之前曾以《佛朗明哥》(Flamenco)、《情慾飛舞》(Tango)與《花渡》(Fados)等片風靡全球,作品共通特色就是都蘊含了優美的西班牙音樂舞蹈文化。

索拉為打造音樂系列電影的「最終章」磅礡氣勢,這次特別轉回故鄉亞拉岡省拍攝該地特有的霍塔舞曲(La Jota),不僅獲得西班牙舞后莎拉巴拉斯(Sara Baras)、「霍塔之神」米蓋爾安赫爾伯納(Miguel Ángel Berna)力挺演出,甚至連葛萊美獎得主卡洛斯努涅茲(Carlos Núñez)、柏林愛樂的指定搭檔胡安卡尼薩雷斯(Juan Manuel Cañizares)也都共襄盛舉。而曾獲國家音樂獎得主亞拉馬利基安(Ara Malikian),片中更親自帶領樂團,完美演繹技巧派大師薩拉沙泰(Pablo Sarasate)著名的「那瓦拉霍塔舞曲」,超群技巧讓人嘆為觀止!

超越佛朗明哥:索拉的霍塔舞曲》將於6月9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