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7台北電影獎40部入選名單公布


台北電影節16日公布2017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包含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四個類別,各類別選出至多10部的入選影片。今年共有293件作品報名參賽,超過半數的導演是首次入選。

台北電影節16日公布2017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台北電影獎」共分為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四個類別,各類別選出至多10部的入選影片。

每部入選作品都可角逐演員類與技術類等各獎項,亦具備角逐百萬首獎的資格,這也是台灣影壇金額最高的獎項。今年共有293件作品報名參賽,超過半數的導演是首次入選。

劇情長片入選:
白蟻:慾望謎網
再見瓦城
自畫像
大佛普拉斯
強尼‧凱克
健忘村
目擊者
川流之島
德布西森林
順雲

紀錄片入選:
日常對話
灣生畫家-立石鐵臣
曼菲
黑熊森林
你找什麼?
建設未完成
徐自強的練習題
媽媽和宗憲
逐風少年
MATA-影像之初

短片入選:
阿尼
迎向邊疆公路
野潮
台北焦油
愛在世界末日
秘密基地
亮亮與噴子
鹹水雞的滋味
土地
紫色紐約

動畫片入選:
回神
關於他的故事
阿雄與悉達多
巴特
然後呢
白色隧道
《長島》
20
基石


今年台北電影獎入選評選過程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分為四組進行遴選,劇情片組遴選委員有:鴻鴻、張榮吉、詹正德;紀錄片組遴選委員有:林木材、林聖文、洪淳修;短片組遴選委員有:陳俊蓉、詹京霖、黃亞歷;動畫片組遴選委員有:紀柏舟、蘇文聖、劉耕名。第二階段遴選委員包括:鴻鴻、林木材、陳俊蓉、紀柏舟、沈可尚。所有入選影片都將會在影展期間放映,並將由決選評審選出得獎名單,7月15日在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