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雷利史考特談及最初《異形》破胸是這麼拍的


Fox 5的娛樂線記者訪談《異形:聖約》導演雷利史考特與演員麥克法斯賓達,談及經典的1979年《異形》約翰赫特與《異形:聖約》比利克魯德普被破胸的畫面,兩者在多年後拍攝手法的不同。

Fox 5的娛樂線記者 Kevin McCarthy訪談《異形:聖約》導演雷利史考特與演員麥克法斯賓達,談及1979年《異形》與《異形:聖約》破胸畫面拍攝手法的改變,以及雷利史考特關於生化人角色大衛的想法,和麥克法斯賓達如何拍攝大衛親吻瓦特的鏡頭。

在新片《異形:聖約》,比利克魯德普重現異形胚胎破胸而出的經典畫面,雷利史靠特表示這一幕在《異形:聖約》中是以數位特效打造,然而在30年前的1979年《異形》,約翰赫特被異形胚胎破胸而出的經典一幕,是完全人工打造。

1979年《異形》這幕經典場面是有一位工作人員躲在約翰赫特平躺的桌面下,操控著異形胚胎,而約翰赫特為此相當可憐,需耗費40多分鐘穿戴假的胸腔,拍攝過程十分辛苦。

而在《異形:聖約》中,麥克法斯賓達一人分飾兩角大衛與瓦特,其中一幕極為特別,拍出兩人的對話、大衛教導瓦特吹笛子與互相親吻的鏡頭。法斯賓達回應,現場拍攝時有專門的人負責協助為角色定位、標記位置;而法斯賓達在親吻自己的鏡頭中,實際現場是親吻工作人員湯姆。

法斯賓達也表示在揣摩大衛與瓦特的分別,他有做了一些設定。大衛的口音是英國腔,隨《阿拉伯的勞倫斯》彼得奧圖的靈感而來,瓦特因為較先進,口音較接近美國腔。

Kevin McCarthy也詢問麥克法斯賓達如何拿捏扮演人與生化人的界線,法斯賓達表示是由導演雷利史考特來拿捏那條線。雷利史考特也表示大衛這個角色其實就像是人,但更為聰明且擁有情感。尤其大衛的情感,這即是在《普羅米修斯》中最大的問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