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他們的美好時光》展現女性工作者的堅毅力量


在《他們的美好時光》裡,女主角受命到電影部協助編劇,部內的男性同事一開始對她毫不理睬,不讓她的名字出現劇本的封面。但朝夕相處下,眾人逐漸見識到女主角寫故事的創意及用心,展現了女性在職場上身為「關鍵少數」的重要性。

他們的美好時光》是導演瓏雪兒菲格繼《真愛挑日子》後又一愛情鉅獻,集結《我就要你好好的山姆克萊弗林、《真愛每一天比爾奈伊、《007量子危機潔瑪雅特頓眾星,以及《因為愛你》《愛在他鄉》的製作人,重現二戰時最浪漫溫暖的故事。

電影中,女主角受命到電影部協助編劇,然而部內的男性同事一開始也對她毫不理睬,不讓她的名字出現劇本的封面,然而在朝夕相處下,眾人逐漸見識到女主角寫故事的創意及用心,展現了女性在職場上身為「關鍵少數」的重要性。

在那每天都有空襲轟炸的日子裡,比滿目瘡痍的倫敦更殘破的是人民絕望的心,面對未知的生命無常,電影成了唯一的心靈慰藉。《他們的美好時光》以一對不打不相識的電影編劇為主角,寫下一段大時代下動人的故事,導演表示這不只是一段愛情故事,「也是對電影人的致敬,當年拍片真的是這樣土法煉鋼地全部自己動手來,所有人都全力以赴,拍出能帶給人們希望的電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