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佈局》被害者、受害者、目擊者三方精采交鋒


《佈局》打破以往觀眾對於西班牙片的平版、緩慢的印象,片中上演猶如貓抓老鼠的情節,以前所未有的懸疑之姿引出被害者、受害者、目擊者之間曝朔迷離的膠著案情。

佈局》打破以往觀眾對於西班牙片的平版、緩慢的印象,片中上演猶如貓抓老鼠的情節,以前所未有的懸疑之姿引出被害者、受害者、目擊者之間曝朔迷離的膠著案情;當觀眾一次次接近真相時,卻又被導演安排的新衝突事件帶往完全不同的發展方向,難以捉模的事實,與精巧的結構正是本片最引人入勝之處。

然而電影內容刻畫的不單單只有推理過程,男主角與辯護律師的內心交戰也是本片的必看之處。男主角希望擺脫人生惡夢,而即將退休的律師卻懷著一拼生涯代表作的企圖心與之合作,在這種情況下到底要追求正義、找尋真相,還是選擇相信對方?雙方的交鋒就像是遊走鋼索上的對決,而武器般的對話亦真亦假,考驗著主角的不只是命案的恐怖威脅,而是正義在心中是否仍有一絲殘留。

本片的剪輯、攝影、配樂、演員都相當優異、出色。鬼才導演奧瑞歐保羅將各個電影元素掌握的恰如其分,再加上對自編的劇本有足夠的掌握,成就了這一部層次高超的作品。身為一部傑出的懸疑推理片,首要之重便是精準的剪輯,非線性的剪輯方式增添緊張感和加快節奏,讓觀眾對隨時都會出現突如其來的真相線索毫無防備;而攝影的高超技術讓畫面在懸疑感之下保有藝術美感,

不論是推理片迷或是一般觀眾都不對本片讚嘆;最後搭配恰如其分的配樂和精湛演技、演員收放自如的情感表現和配樂帶出的故事隱喻,無疑是本片最大的加分,讓觀眾全然的置身電影之中,像呼應電影名稱一般,走入導演安排的精心佈局。

佈局》6/2神作降臨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