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城市遊牧影展開幕片《再見地下布魯克林》反思獨立文化生存


2017城市遊牧影展今年開幕片《再見地下布魯克林》(Goodnight Brooklyn),透過一段紐約地下藝文空間的熄燈輓歌,反思高速都市發展的延伸問題與獨立文化的生存困境,更邀請到導演Matthew Conboy與製片於影展開幕期間抵台。

向來關注社會事件與在地文化的城市遊牧影展,近年均透過開幕片拋出現下值得反思的社會議題,並將閉幕片保留給最能代表台灣文化精神的新銳創作。

今年開幕片《再見地下布魯克林》(Goodnight Brooklyn),透過一段紐約地下藝文空間的熄燈輓歌,反思高速都市發展的延伸問題與獨立文化的生存困境,更邀請到導演Matthew Conboy與製片於影展開幕期間抵台,相關音樂、講座活動請密切注意遊牧影展官方網站及粉絲頁。

影展閉幕則選映了《漢字》(Hanzi)作為閉幕片,從中文字美學展開對於視覺文化和身份認同的思索。

第16屆《2017城市遊牧影展》將在5月11日至21日於西門町真善美戲院盛大展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