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米爾罕造訪北京電影節,中文朗誦木蘭


印度天王阿米爾罕日前以《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受邀出席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與曾以《霸王別姬》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大導陳凱歌對談合拍片的未來,並在記者會上用中文朗誦《木蘭詩》,讓人驚豔。

印度天王阿米爾罕(Aamir Khan)最新力作《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面對強勁冠軍強片《玩命關頭8》壓境下,仍守住上周台北周末票房亞軍,目前台北累積票房破3000萬、全台更已賣破7000萬,再度刷新寶萊塢電影在台賣座紀錄!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五月初即將於中國映演,阿米爾罕二度造訪中國,日前出席北京電影記者會,與奧運拳擊冠軍鄒市明進行對談。鄒市明提到電影劇情讓他想到中國文化中的女性代表人物花木蘭,因此在鄒市明的教導下,阿米爾罕大秀中文,用生澀但毫不含糊的中文朗誦了《木蘭詩》精選詞句,並大讚中文講起來很美,阿米爾罕也預計造訪四川,與熊貓寶寶們有親密接觸,可說是印度國寶對上中國國寶。

阿米爾罕每部電影作品總是能引起全球觀眾共鳴,根據《北京晨報》報導,對於如何讓電影跨越印度文化疆界,成為全世界都能深有同感的佳作,阿米爾罕表示:「我在電影世家長大。在我的意識中,電影拍攝永遠都是講故事、講好故事。講故事是電影的核心,這也是我個人覺得電影最令人振奮的核心。我拍片的時候不會考慮這部電影是面向印度觀眾,還是更廣闊的國際市場;在我看來有一個好的角色、有一個好的故事以後,電影是可以跨越國境的。」直言本土的文化特色,不會為好電影或合拍電影設下跨越國境的障礙,阿米爾罕用自身作品《心中的小星星》、《三個傻瓜》、《來自星星的傻瓜》、《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等,掀起全球熱映的話題佳作,接二連三地用實例與實力證明了他的觀點與用心。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阿米爾罕朗誦木蘭詩(影片來源:快报土豆娱乐)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