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媽媽,晚餐吃什麼?》台南取景拍出一青妙鄉愁


台日跨國製作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改編自一青妙兩本家族自傳作品《我的箱子》、《日本媽媽的臺菜物語》,描述台日混血的一青妙與一青窈姊妹的家族故事。

台日跨國製作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改編自一青妙兩本家族自傳作品《我的箱子》、《日本媽媽的臺菜物語》,描述台日混血的一青妙一青窈姊妹的家族故事。電影取景跨越台日兩國四地,包含東京、金澤市、中能登町、台南,寫實重現一青家族當年經歷的兩個文化氛圍與生活。

媽媽,晚餐吃什麼?》改編自一青窈姐姐一青妙的自傳作品,同時身為台南親善大使的她,曾表示台南讓她找回與台灣這塊土地的連結,台南保留了她記憶中台灣的街景、人情與文化,在出版《我的臺南:一青妙的府城紀行》一書時曾言:「我在台南重新尋回幼時在台北的回憶,是屬於我的鄉愁。」因此要將自己家族的故事拍成電影時,馬上就決定到台南取景。

片中不僅出現知名的觀光景點如安平古堡、林百貨、赤崁樓等,更深入台南在地,如充滿市井人情味的鴨母寮市場,變是劇中媽媽帶著一青妙買菜、穿梭大街小巷的場景,為融入台灣生活的重要一幕;台南麻豆的總爺藝文中心則是顏家家族拍攝全家福、埋女兒紅藏酒之處;老屋改建的民宿老林居則化身成顏家住所,其他如百年老宅餐廳筑馨居、古蹟兌悅門也是取景處。

媽媽,晚餐吃什麼?》一口氣將台南美麗的風光與質樸溫暖的人情都盡收眼底,電影不僅有美食的香味、綿長的親情味,更有濃厚的台灣味。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