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郭書瑤演出HBO公視合製《通靈少女》4/2全亞洲首播


HBO Asia、公視首度跨國合製,全中文發音的原創影集《通靈少女》,郭書瑤逆齡演出台灣仙姑16歲的日常,將於4月2日(日)全亞洲首播。

通靈少女》全劇共6集,每集60分鐘,是HBO Asia第一部台灣製播、全中文發音的原創大製作,此外,為了忠實呈現學生靈媒(郭書瑤飾)於宮廟問事、祭祠禮俗與儀式的劇情,穿插了能精確表達意境的台語台詞,使全劇更傳神、更突顯在地精神!在亞洲其他地區播出時,將搭配當地語言的字幕。

通靈少女》首映典禮於華山光點舉行,現場布置紅黃色燈籠,呈現出劇中宮廟氛圍;HBO Asia執行長施鵬騌(Jonathan Spink)、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NCC主委詹怡婷、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淑鈴與導演、演員抽出籤王、上上籤,象徵本劇神明嘛甲意、一砲而紅、勇奪金鐘、佳評如潮。

以《志氣》拿下金馬新人獎的郭書瑤,這次打破宅男女神形象,首度以短髮造型、邋遢演出16歲的學生靈媒小真,在宮廟複雜的人與事,及校園的青春純愛之間,交織出無奈的人生,情緒轉折與內心戲拿捏恰如其分,尤其是首集與金馬獎得主李千娜飾演巨星「夜訪靈媒」的重度情緒對手戲、還有與演技精湛、國台英語三聲帶的金鐘影帝陳慕義飾演的廟公對戲,都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值得一提的是退休靈媒索非亞特別擔任《通靈少女》的文化顧問,她同時也是本劇主角的「原型」,負責指導郭書瑤陳慕義在宮廟裡的所有儀式、咒語、肢體動作等各種細節指導,還提供導演許多貼近宮廟現況的寫實小點子,如《通靈少女》劇中出現的姻緣百花香水、神仙水、販賣仙姑加持佛珠等等。此外,索非亞在橫跨鬼月的拍攝期間擔負起全劇組「靈媒保鏢」的重責大任,最讓演員劇組成員感到窩心與放心。

通靈少女》的演員陣容堅強,包括金馬獎最佳新人郭書瑤蔡凡熙(九把刀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網路名人鄭茵聲(《這群人》」)、金鐘影帝陳慕義、謝翔雅、金馬獎最佳新人李千娜黃仲崑汪建民,本土劇一姐陳珮騏于美人、金鐘女配角獎得主黃采儀等精彩客串。《通靈少女》全劇共6集,4月2日起,每周日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晚間10點於HBO和HBO HD頻道全台首播,4月30日連播2集大結局。

(HBO Asia / 公視提供)

本日焦點-201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