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念無明》口碑爆棚,香港眾星力挺慈善首映


去年金馬獎榮獲最佳新導演獎與最佳女配角獎的港片《一念無明》,繼香港金像獎共八項大獎入圍後,更不斷揚威國際電影節;昨(24日)在香港舉行慈善首映,除了主要演員余文樂、金燕玲、方皓玟、導演黃進、編劇陳楚珩,更有多位香港名人到場力挺。

去年金馬獎榮獲最佳新導演獎與最佳女配角獎的港片《一念無明》,繼香港金像獎共八項大獎入圍後,更不斷揚威國際電影節,至今已榮獲11個國際性獎項。

24日《一念無明》在香港舉行慈善首映,除男星曾志偉因拍戲不克出席外,演員余文樂金燕玲方皓玟、導演黃進及編劇陳楚珩都現身力挺。

余文樂表示,因為整個團隊要在16天內完成《一念無明》的拍攝工作,過程相當艱辛很不容易,同時因為他必須長期保持情緒低落才能演好這個角色,所以每天拍完回家都覺得好抑鬱。但看到整個團隊努力成果頻頻受到肯定,覺得自己能夠參與拍攝深感榮幸;由於電影闡述現實生活的困境,所以希望觀眾要保持開心的心情來觀賞這部電影。金馬的新科最佳女配角金燕玲則提到這是她首度跟余文樂合作,很開心自己能夠參與這部優質電影的演出。

許多香港明星名人也出席這場盛會支持這部探討社會現象與家庭親情的好電影;包括黃日華伉儷、陳家樂周俊偉胡子彤、鄧穎芝、陳詩欣、梁栢堅、吳凱欣。眾明星都表示這電影令人感動,著眼現代都市過度發展的壓力,令人更加關注躁鬱症的精神疾病患者等的社會問題;同時更稱讚四位主要演員表現令人驚豔,真情演繹與劇情起伏環環相扣,牽引觀眾情緒跟著喜樂哀傷。

一念無明》在台灣也將提前於3/31(五)到4/2(日)三天進行口碑場放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