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攔截記憶碼》編劇控迪士尼《動物方城市》抄襲


恍如《社群網戰》的訴訟劇情竟然在迪士尼《動物方城市》身上真實上演?根據外媒綜藝報,《攔截記憶碼》編劇之一的蓋瑞戈德曼今日提出訴狀,控迪士尼《動物方城市》抄襲他的原始創作。

今年2017年奪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迪士尼《動物方城市》,以一座動物烏托邦的具體化,描述在其中的動物之間克服偏見與刻版印象的故事,深受大小朋友喜愛,也造成動物旋風與全球票房突破了10億美金的紀錄,然而今日曾擔任《攔截記憶碼》編劇之一的蓋瑞戈德曼(Gary Goldman)提出訴訟書狀,控迪士尼《動物方城市》抄襲他的原始創作。

蓋瑞戈德曼的訴訟書狀上提出迪士尼抄襲了他在2000年到2009年提案給迪士尼的創意概念,包含角色設計、內容與情節,更包括原始名稱"Zootopia"與台詞「如果你想成為大象,你可以成為大象」。他聲稱當時他二次提案都被迪士尼否決,之後卻被私自沿用。他的訴訟更指控迪士尼有長期抄襲的習慣,不當助長此風氣,而他的例子只是近期之一。

迪士尼發言人也立即作出回應,認為蓋瑞戈德曼的訴狀充滿不實指控,企圖宣稱不是他創作的這部成功作品是他的,迪士尼會在法庭上澄清反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