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版聲之形》不輸《你的名字》真實場景神還原


《你的名字》曾還原諸多真實場景,進而引發網友前往真實場景的觀光潮;如今另一部由知名漫畫改編,並獲本屆「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最佳編劇兩項大獎的《電影版聲之形》,也同樣以細膩唯美的畫風「神還原」歧阜縣大垣市許多真實場景。

電影版聲之形》由曾製作過《涼宮春日的憂鬱》、《電影K-ON!輕音部》等在動畫界享有盛名的「京都動畫」打造。該公司以細緻的肢體動作、精緻寫實的場景風格,以及渲染故事的氣氛揚名國際,更在諸多日本動漫網站投票中榮獲「日本第一動畫公司」殊榮。

由於本片原著作者大今良時出身自日本歧阜縣大垣市,因此製作團隊多次到大垣市取材,如大垣公園、新大橋、四季廣場,以及宣傳海報出現的美登鯉橋,這些場景都透過本片精緻還原。

如同《你的名字》掀起觀光熱潮,本片早在日本上映之前,就有許多網友進行「聖地巡禮」,並將美登鯉橋實景跟電影海報相互比對,簡直就是「神還原」!雖然本片劇情涵蓋霸凌、弱勢關懷、友情、青少年煩惱等諸多議題,甚至反映出日本青少年現況,但以情節話題程度而言,絕對不亞於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寫實與深刻程度甚至媲美《你的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日前就打敗《你的名字》而獲得「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最佳編劇兩項大獎,更是對本片的又一高度肯定。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