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最具衝擊性的物語起源《傷物語III–冷血篇》3/31最終章


由日本鬼才作家西尾維新小說改編,全三彈的《傷物語》劇場版,即將於3/31在台上映最終章《冷血篇》。

被視為是「物語系列」起源的《傷物語》,由於設定細膩加上縝密的架構,需分為三部才能完整呈現西尾維新筆下獨特的「怪異」世界觀,搭配實力派聲優全力拚搏的演技,在日上映獲得極高評價,已經看過前兩部的粉絲,千萬別錯過第三部《傷物語III – 冷血篇》,曼迪傳播也將推出內附日本限定電影宣傳手冊的豪華限量套票,數量有限先買先贏,預售票將於3月13在博客來售票網開賣。

身為三部曲最終章的《冷血篇》,為表現主角阿良良木曆、怪異之王姬絲秀忒、以及曆的同學羽川翼之間交織出的謎團以及複雜的思緒,在作畫上的異色風格比起前兩部更為強烈,動作場面也更加激烈。

擔任「物語系列」男主角阿良良木曆配音已有8年的聲優神谷浩史表示,對他來說印象最深的,是用原作中文字描述「以吸血鬼的肺活量」,演出《傷物語III – 冷血篇》終盤的喊叫場景,因為自己是人類,所以完全無法像想「吸血鬼的肺活量」是什麼,但既然西尾維新老師特別寫出來,他就用喊破肺也沒差的心情去詮譯,而飾演姬絲秀忒的坂本真綾提到這段演出時也表示,對神谷浩史以超乎常人的氣魄,光用聲音就能震撼人心的這點感到相當敬佩。

至於聲優坂本真綾也特別推薦給尚未接觸「物語系列」的人,因為物語系列架構龐大,而《傷物語》可說是物語系列的Episode.0,因此從《傷物語》入門是很好的選擇。

本日焦點-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