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救命解藥》國外片商宣傳手法過頭出面致歉


電影行銷總是花招百出,過去好萊塢電影有不少製造假網站作為廣告手法,有些網站與新聞純粹讓閱覽民眾感到有趣,達到宣傳效果;不過這次國外片商為《救命解藥》架設的虛假網站,因其製造的新聞讓社會大眾信以為真。國外片商也為此正式出面道歉。

電影行銷總是花招百出,過去好萊塢電影有不少製造假新聞或網站作為廣告手法,有些網站與新聞純粹讓閱覽民眾感到有趣,達到宣傳效果,例如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在播出時,製作了現代華生醫生與福爾摩斯角色使用的部落格,在真實世界的網路上供影迷瀏覽,其他如《科洛弗檔案》與《科洛弗10號地窖》也使用了類似的宣傳手法,製作相關的網站讓民眾點閱。

不過本周上映的心理驚悚新片《救命解藥》,國外片商在行銷上所製造的假新聞與網站,反而牽涉到真實人物,有模有樣到讓不少民眾感到困擾,甚至信以為真,使得片商得出面正式為假新聞道歉。

國外片商為《救命解藥》架出5個虛假的新聞網站,如薩克拉門托快報(Sacramento Dispatch)、鹽湖城衛報(Salt Lake City Guardian)、休斯頓領導報(Houston Leader)、紐約晨報(NY Morning Post)以及印第安那波利斯公報(Indianapolis Gazette),這些全是假的新聞網站,它們會釋出一些近期熱門消息與關鍵字,不過內容都並非真實,像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新聞也在其中,描述川普秘密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兩人曾在2016年一起在瑞士的溫泉診療中心泡過溫泉,或是Lady Gaga在超級盃表演中向穆斯林致敬。

國外片商已發布正式的道歉聲明,表示雖盡力用創新方式將資訊傳達給消費者,但卻破壞了消費者對公司的信賴,未來確保不會再有類似的問題發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