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基努李維《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影評叫好爽度破表


基努李維在《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身手更上一層樓,完全不負「殺神」之名,除了刀、槍這些基本武器運用自如,首集一直提到的「鉛筆殺人傳說」也重現江湖,狙殺人數更大幅超越先前首集近兩倍!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延續首集劇情,電影一開場便上演精采的飛車追逐,基努李維彷彿一車在手也能成為武器,提到片中的飛車戲基努李維也興奮表示,有了首集的「槍夫」(Gun-Fu,結合手槍的功夫),這次飛車也升級為「車夫」(Car-Fu,結合汽車的功夫),「我們簡直就是挑戰飛車的極限,把車子當成武器,能夠再度親自上陣飆車真的是太棒了!尤其挑戰甩尾真的非常有趣!」

只見基哥一路狂飆、殺進壞人地盤,各種殺手技巧全都用上,一槍爆頭幾乎成為慣例,殺人速度更上一層樓,爆頭人次也再創新高!就連首集一直提到的「鉛筆殺人傳說」也重現江湖,清脆的直接聽到骨頭碎裂聲!尤其一場與「凡夫俗子」飾演的殺手展開對決,兩人招招攻擊要害,刀槍盡出,殘暴程度絕對令人大呼過癮。

基努李維這次為了《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加倍訓練,全因動作戲分大幅提升,他笑說這是接演《捍衛任務》系列的最大樂趣:「我覺得拍攝這系列最棒的就是可以做到平常不會做的訓練,無論是武術或是槍枝訓練都相當過癮,這次在片中車子、刀子、手槍都只是基本,只要一聽到導演喊『開始』我整個就直接進入狀況!」

而被迫重出江湖的「殺神」這次也展現了實力,加上被發布全球格殺令,幾乎所到之處都要面對追殺,敵人越多,他殲滅的人也越多,上一集有網友細數他總共殺了76人,製片也透露,這次基哥在片中至少解決掉141人,幾乎是首集的兩倍之多!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日前在美國首映後,立刻在知名電影網站IMDB創下9.8的超高評分,本周二於另一知名電影網站「爛番茄」也開出92分的新鮮分數,截至9日更一路飆升到97分,除了更勝首集《捍衛任務》,也勝過《即刻救援》、《全面突襲》等動作片續集的成績,堪稱史無前例!也難怪他最近被問是否再接演續集時高喊:「我已經等不及三度披掛上陣演出《捍衛任務3》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