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榮耀獻給媽媽「亞拉岡」維果莫天森感動入圍奧斯卡


一年一度的影壇盛事奧斯卡獎台北時間昨晚公佈入圍名單,去年轟動日舞影展與坎城影展的《神奇大隊長》裡頗受台灣觀眾喜愛的魔戒「亞拉岡」男星維果莫天森,在一片勁敵環伺下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一年一度的影壇盛事奧斯卡獎台北時間昨晚公佈入圍名單,去年轟動日舞影展與坎城影展的《神奇大隊長》(Captain Fantastic)裡頗受台灣觀眾喜愛的魔戒「亞拉岡」男星維果莫天森(Viggo Mortensen)勇闖出頭,在一片勁敵環伺的情況下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殊榮。

此片描述一個嬉皮家庭在深山裡打造理想烏托邦生活,但突如其來的劇變,讓這家子必須重返社會、面對現實。整片笑中帶淚、教育問題發人深省,不少影評人描述此片好比《小太陽的願望》遇上《歡迎光臨布達佩斯大飯店》,可說是口碑絕佳、雅俗共賞。

維果莫天森在受訪時表示:「《神奇大隊長》能被奧斯卡肯定是個大驚喜!這部電影充滿了愛與智慧,不但娛樂了觀眾,也啟發、鼓勵大家去勇敢誠實的溝通。我能代表導演麥特羅斯的傑作入圍,真的感到榮耀。拍攝這部電影是我這輩子參與過最棒的團隊經驗,我們真的辦到了!這次入圍我想獻給我熱愛電影、從小帶領我進入電影世界的媽媽,希望她在天之靈也能感受到這份喜悅。」

神奇大隊長》台灣將在3月24日盛大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1/25